close

人的双眼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好好地珍惜和保护(对不起,我在讲废话)。眼睛让我们看到了世间上所有美好的人事物,如美女,球赛和跑车(对不起,我站在男性的角度)。因此,我们(男生)更加有理由去照顾我们宝贵的眼睛。

 

记得很久以前我经常听到一句话,女生是感觉系动物,男生则是视觉系动物。当时听到这句话,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确实我们男生真的很喜欢看美丽的东西。千万不要问我们这些男生是什么原因?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所以我相信大部分的男性都是外貌协会会员。至于我是不是,只能告诉你,一半一半啦。

 

人除了双眼之外,其实还有第三眼,也就是‘心眼’(这里用的心眼是另外一种意思,下面会作解释)。‘心眼’可厉害了,哈哈哈!让我为大众稍作解释,人的肉眼只能看到世间上的表面事物,但‘心眼’却可看透世间万物。‘心眼’让我们看透更深层的事情,也就是说透过‘心眼’我们可以知道人类的想法。在世间上有很多戴着面具的假人,这些假人最会的就是人前人后两个样。这一秒笑着对你,下一秒直接用一把刀插你的心脏,下手快狠准,让你死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面对这些虚伪的人单靠一对肉眼的话,简直是盲人打虎(我的自创成语)。因此,我们需要借用第三眼来对付这些假人。

 

基本上我所谓的‘心眼’就是你的智慧,看人的天赋。而问题来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心眼’?答案是不,拥有‘心眼’的人少之又少。而我自认有此天赋(没错,我有自恋倾向),哪一个人是真是假,是人是鬼,我一眼就看出,哈哈。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不过这个能力我是有的,只是功力还不够深。如果遇到一些真正的高手,那么我就会死得很惨。所以给我十年去磨练的话,他日的成就就无可限量(幻想真好)。

 

有‘心眼’的人要虚伪的话,他们可以比任何人做的还真,可以让所有人对他深信不疑。而重点是,他们要不要虚伪而已。像我一样,如果要奸的话,我可以比任何人做得还绝,下手不留情,斩人不眨眼。可惜的是,我天性善良,最看不惯那些恶人所做所为(其实可能我还没遇到那些诱惑和考验,如果遇到的话,就要看我的自制能力了)。有‘心眼’的人其实也有分好和坏,举个例子,像是《创世纪1》里的罗嘉良是个工于心计,蜜腹心剑的大奸人,而《创世纪2》里的罗嘉良却因为某些事故而从良了。在《创世纪2》里的罗嘉良被古天乐害到很惨,但他还是坚守自己的原则,用他高人一等的智慧,耐性和道德来对抗。但是如果他要坏起来的话,哈哈,结果也不必我多说了。所以‘心眼’这种东西是很厉害的武器,而它也像水一样,因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可是,有‘心眼’的人也有他们的烦恼,因为他们可以轻易的猜透别人的想法,知道对方下一步会怎样。所以当他们面对一些虚伪的人的时候,他们会很辛苦。那些人的虚伪他们早就看穿了,可是还要假装不知道,然后硬硬挤出笑容来对着他们。有时他们的朋友欺骗他们,在这种时候的他们,要揭穿也不是,要帮朋友隐瞒也不对,真为难。揭穿了就再也没有朋友做,不揭穿,吃亏的又是自己。做人难,做聪明人更难。我曾经遇过类似的状况,记得那时很多人在勾心斗角,为了一些感情的事。他们之间互讲互骂互不爽,平时表面上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暗地里却风起云涌。可能我是局外人的关系,所以看了真的有点好笑,但是笑完之后,却感到很无奈。因为这样的我们很难交到真心的朋友,想要找个知己,真的难如登天。我们观人于微,朋友的一个小动作,就已经知道他在想什么,甚至他的下一步会做什么都会猜到。朋友们所打的坏主意,完全看在我眼里。

 

因此我学会到一招,装傻。千万别看小这一招,我靠着这招行走天下,无往不利。但是要装得像,不可让人一眼就看穿。被人看穿的话,那么你就bye bye了。现在的我已经差不多练到装傻的最高境界,那就是不装傻了,因为已经变傻了。在这假假真真,真真假假的世界里,我也不清醒了,有时傻,有时更傻。有时就突然像个高憎,有时就变疯子。而所有的事情都在于情况,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就做什么样的人。

 

我把我的‘心眼’给蒙蔽了,我再也看不清别人心里的想法。我的‘心眼’一片模糊,看不清前方的路,我跌跌撞撞,因此很多人扶我,他们帮助我,我的心感应到了,我不再用‘心眼’了。我……有朋友了。而我的‘心眼’会不会再度开启呢?我不知道,但我仍深信着终有一天我会再度开启我的第三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