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动作这个词应该是来自英文,slow motion。而它呢在一部电影里发扬光大,那就是《黑客帝国 The Matrix》。男主角尼奥在一场战斗中用了慢动作来闪避子弹,这成为了电影界里的一个经典动作。之后有很多电影和广告都运用了慢动作这个特技,因此慢动作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并不陌生。可是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把这个慢动作的特技发挥得淋漓尽致,有时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动作竟可以如此的慢。所以我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那些‘慢人’(简称:动作很慢的人),他们到底是不是《黑客帝国》的粉丝,还是他们的动作天生就那么慢?而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动作很慢呢?他们是故意的还是还是我问不下去了,现在的我有一股很大的闷气,这股闷气都是这些慢人赐的。我真的很想对他们大骂三字经,他们真的是我骂不下去,因为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我是一个有教养的人。第二是,他们或许可能真的不是故意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没有骂他们的理由了。

 

我是个聪明人,因为聪明人很难生气,而我也是(我是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才达到今天的境界)。我们这些聪明人知道为一些小事情发怒的话是一件很愚蠢的事。不但不能把事情解决,反而气坏自己的身体。所以我们绝对不会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因此我们的EQ非常高。可是当我面对着些慢人时,我发现原来我并不聪明,因为我生气了。原因很简单,就是生气他们的动作太慢了。为何我会那么的了解呢?那是因为我有过很多的经验。这些慢人无处不在,只要想得到的地方就会出现(真像蟑螂)。

 

举个例子吧,之前有过打工的经验,在超市里做柜台负责找钱。而这些不愉快的经历就是在那儿发生。想做柜台的人一定要有两个特点,那就是钱一定要找对和速度要快。而像我这样聪明的人,做不到半天就已上手了。超市通常在拜六礼拜的晚上时段,顾客都会特别的多,也是我们这些做柜台的作战时刻。可是偏偏在这种时候,这些慢人就会特别的多。每当顾客排长龙的时候,他们就慢条斯理的把篮子里的物品放上柜台,少少的几样物品可用上好几分钟(我真的不明白),等他们放好后他们就呆呆的看着我把那些物品包进纸袋,然后他们还是继续用呆头呆脑的样子看着我算钱。直到我算好后跟他们说,他们才用像似千斤重的手拿出钱包,慢慢地慢慢地把钱拿出。在那个时刻,我真的感到度秒如年,看着他们好像觉得全世界都慢了下来。而我不明白的事,为什么他们在我找钱的时候,不拿出钱包呢?非等到我跟他们说时,他们才肯拿出来。难道他们没看到后面的那些顾客?我本身是用认真的态度来看待这件事,因为我觉得在这种繁忙时刻用一个正常的速度去买东西,是对后面的顾客的一个尊重和应该。因为或许后面的顾客有重要的事情要忙呢!而我的要求也只是用正常的速度而已,因为他们真的是慢得离谱。因此有时的我会怀疑是我自己太快呢?还是他们真的很慢?

 

其实麻烦的顾客大致上分为四种,有麻烦多多的,有贪小便宜的,也有脾气臭,最后当然是慢动作的(这些都是我多年来累积的经验)。对于我而言,最讨厌的就是慢动作的顾客。那是因为其余类型的麻烦的顾客,我觉得都是他们自己有问题,所以有生气的理由。但是慢动作的顾客却不能生他们的气,因为慢并不是一种错(在道理上只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本人认为啦)。我本身是一个讲究道理的人,因此面对他们只能生闷气。想起他们的那种嘴脸,真想一拳打下去。可惜只能光想,因为在商业道理里,顾客永远都是对的,顾客至上。

 

除了在工作里,朋友之中也有一些患上这种病毒的。与他们相处,对我而言是一种折磨(因为我是反应快的)。他们的反应永远都很慢,后知后觉,千万别想和他们闲聊一下,因为那一下得用上好几个小时。除此之外,他们永远都是一副无辜的脸。真讨厌!不过,他们也是有一个好处的,就是与他们相处正是训练自己EQ的最佳方法。话虽如此,我有时还是会很同情他们,我会担心他们将来进入这竞争力越来越强的社会时,他们如何生存。有时也害怕他们被其他人欺负。反应如此慢的他们一定会被这个社会淘汰的。所以为了打救他们,我试着去寻找解决方案。我细心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看他们是潜意识里故意放慢动作的还是天生如此。结果现实是很残酷的,他们果然是天生如此。是这样的话呢,那就要看他们的造化了。所以至此之后,我对待他们的态度也逐渐地改善了。

 

这篇文章真的是我有感而写的,我深刻体会到慢人对我造成的伤害。而我在面对慢人时,心中都会唱着柯有伦的《哭笑不得》。因为只有这样,伤害才会减到最低。这可是我多年来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