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爸爸,一位……(想了好久,但找不到形容词,抱歉)的爸爸。人的个性是在小时候培养而成的,因此父母在此扮演着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呢,我要说的是…….我的个性有时候真的很孤僻,很怪。而这都是我爸造成的。真的,我真的不是把所有的东西赖在我爸身上,只是这真的是事实。我爸在我小时候脾气超臭,任何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成为他生气的理由,无辜的我成为他的发泄工具。虽然近年来他的脾气改善了不少,但这个童年阴影却阴魂不散,如影随形地死跟着我。心里对他的恐惧始终驱之不散。只能说大男人主义的男生们是我这一辈子最看不起的生物。

但是以上这些都不是主题,是为了要借此铺陈这个主题,来叙述一些自私又大男人的烟者。当然我爸是烟的傀儡,已经不知道吸了多少年了,至少三十年吧。所以呢,我基本上也算是个烟者,不过我比我爸还厉害,因为我是二手烟者。还有我打从娘胎出生以来就吸烟吸到现在。所以哪一天我心血来潮去检查身体的话,首个要检查的部位就是肺了。我爸很爱我妈,有时我夜归时忘了打电话,他会说我,叫我下次要记得打电话,因为妈会担心,会睡不着。记得有次我妈肠胃有问题,他马上送我妈去医院。因此可以看出我爸真的很爱我妈。但是,他却始终戒不了烟。不不不,说错了,是他从来没有打算戒烟,甚至他根本认为吸烟是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这是我爸说的),是不会得肺癌的。

首先大家不要误以为我爸是没有常识的,相反我爸是很聪明,很有见解,当然也非常有常识。但为什么会说出这样好笑的话呢?那是因为他需要一个借口来满足他抽烟的欲望,他要面子,所以需要一个这样的借口来掩盖他那自私的动机。所以在此我针对的是所有在家里有孩子有老婆或者有父母的抽烟男士们。相信他们的妻子们都曾经很多次苦口婆心地劝他们了,显然的,这是完全起不到任何的效用。因为,他们想吸烟,他们陶醉在他们的烟味世界里,他们在享受着。这是烟瘾,是一种难以戒掉的瘾。要他们戒烟,那真是天大的笑话,倒不如要了他们的命。

他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有多爱这个家(虽然有些没有讲),可是他们还是在家里抽着烟,而却无处不抽,在厨房,在客厅,甚至在房间。他们的老婆就睡在他们的隔壁,他们还是一大口一大口地抽,他们不是不知道吸二手烟的比自己吸烟的伤害更大,但他们还是继续地抽。他们自己要死,那是他们自己的事,做朋友做家人的能讲得也讲了能做的也做了。所以哪一天他们真的得了什么症,那叫做你死你贱。但他们可能会害到自己的老婆,自己的孩子。他们自己得了肺癌是叫做咎由自取,但如果得肺癌的是他们的孩子或老婆呢?无辜的,小孩与妻子是无辜的。所以我真的很想问他们一句,假如有一天你的孩子或妻子因为你的烟瘾而得了癌症,然后死了,你的心里会不会有一丝丝的内疚?还有既然你们知道这种事情会发生,但为什么还要继续呢?为什么要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吸呢?

所以吸烟是一种自杀,是慢性自杀,而却还在谋杀身边的人,是有意识的杀人。虽然有一些会说:‘爱讲话,吸烟会生癌’。他们虽然口中是不肯承认吸烟会伤害身体,但他们心里是知道的,他们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可是他们要吸烟,所以他们需要一个借口,一个堂堂正正的理由来给自己面子,给自己一个机会抽烟。那些关心他们的人会不断地劝说,、可是他们是不会听进去。人和人的沟通,有时候没有用。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老婆会因为他的烟而生癌,但他们不管,他们不要去想,他们不要再想深一层。他们要的是吸烟,他们要享受那一刻的快感,其他的事都不管了,孩子死了老婆死了都不管了,他们唯一在意的事能不能在吸多一口烟,为了多吸一口咽,孩子死了也值得。所以他们身上散发出一股臭臭的烟味,或许他们的心也是…….

最后的是,我在写这篇文章时,我爸就在我前面吸着烟,而我呢也在吸着这臭臭的烟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